ArtoriaSaya

守望者:

    没错,作为骨子里就喜欢重工业蒸汽朋克的我,被这部有着明显

时代烙印的《弗兰肯斯坦的军队》所折服了,整部电影下来,几乎全

是我要的看点,重工业,蒸汽朋克,二战,cult,僵尸军团题材,伪

纪录片形式,各种血腥重口味,这些精彩将整部电影拼凑了起来,形

成了一盘导演独具匠心做成的美味佳肴,或许看完这部电影会联想到

许多,比如《钢铁苍穹》,但是这部电影却比它来的更生猛,更劲爆

,如果说这部电影是重口味的话,那么钢铁苍穹也就只能称得上是小

清新了。还有它的手提式摄影伪纪录片形式让人想到了更多的电影,

比如《死亡录像》,而其又在死亡录像的形势下发挥出了更加惊悚的

氛围,电影中的密室,封闭的空间里,那些用碎尸块加上钢铁武器缓

缓地走向摄影机,那种临场感绝对是惊悚电影里的好代表。

    看得出影片属于小制作,然而小制作最能看得出整个团队对于电

影的把控力了,里面的血腥场面尤为显眼,还有各种怪人的造型都很

出彩,但这些在镜头面前制造出的惊悚感竟然没有电脑特效的参与,

几乎都是模型配人的参演,用这种70年代的手法演出了代入感的影片

,我想那个时候也只是寥寥几部能做到这点吧。

    影片制作的很有年代感,手提摄像机的参与,泛黄的老胶片,时

不时的有刮伤的痕迹,那种颗粒的粗糙感很好的符合了影片的cult气

质,这也为影片加分不少。

    影片贵为cult,自然是有着无所不谈的话题,它竟然可以大谈特

谈共产党与纳粹,这种禁忌话题一般是不容电影里各种诋毁的,我说

的是前者,但是影片没畏惧,我也相信,只有这样影片才能发展下去

,而不是限制民众的言论自由等而得到面子上的尊重。影片在中断主

人公被同行小队抛弃时,口无遮拦的说了很多大骂共产党的言论,这

些恶趣味不知道是不是有一些人看了会比较过瘾呢?

    整部影片,可以说每一个人都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好人,他们为

了战争而战争,却又为了活着而苟且的活着,他们毫无意义的生命在

我看来毫无价值,这可能也是导演想要强加给我们的思想,那么就让

我们看着他们一个个的被虐来满足我们的变态欲吧!影片中的腐蚀感

很强烈,断肢断臂,打开头盖骨切割大脑,切手指,这些场景绝对比

的上其它血腥片,而且更给人一种玩世不恭的态度,所以,大家如果

对我上述的感兴趣的话,不妨观看这部完全称得上cult大作的二战蒸

汽朋克血腥磨坊大电影。


评论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