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oriaSaya

安眠曲 - 林默

三途河边的彼岸花。

张晚讴:

林默,独立音乐人,女,早期风格以民谣为主,现在逐渐开始做电子音乐。

《安眠曲》出自《给净菡的花之清》,很悲伤的一首歌,歌词有着浓郁的死亡色彩。

这是一首喃喃自语似的哀悼曲,初听这首歌的时候,瞬间就被林默的声线给抓住了,她那奇怪而富有绮丽色彩的嗓音很容易让人萌生出一种绝望的感觉。

“你还没有触摸过属于你的家,带着一支曼珠沙华 ”这句歌词特别让人动容,我没想到林默居然会把这支花的所有色彩简简单单的就全部描绘出来,像是描摹了每一片花瓣。

还是听听吧,但愿她不会让你们太难过。

附下歌词——

你还没有见过我亲手种的花 吻过怀中的胖娃娃 
你还没有在无垠草原骑过马 望过沉默的阿诗玛 
   
你还没有触摸过属于你的家 带着一支曼珠沙华 
你还没有幻想过占有你的他 这样真实的存在吗 
   
我一再用舌尖去亲吻我的你 只能感觉到僵硬的尸体 
你已经沉睡在我的嘴里 不会再听到 跑调的安眠曲 
   
残垣断壁 戈壁荒漠 
你总是提起 一些沉睡的神奇 
   
贪嗔痴妄 三生业障 
生长于轮回 一些无法逃避的罪




评论

热度(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