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oriaSaya

理想乡。肆一。心脏比着手势朝右脑开了枪

远离一切的理想乡:



You know I'm gonna find a way to let you have your way with me




我想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回到了家里,我才得到了这些年来一直渴求的平静。如果不算上和家人的摩擦碰撞的话。


感觉好像整个世界都和我没有关系,我可以睡饱了吃,吃饱了玩,玩饱了睡,周而复始地过日子,不需要花钱,不需要考虑生计,不需要和任何人交流,不会被任何事情烦扰,没有前任,没有朋友,享受孤独,不需要管自己喜欢谁或者被谁有好感,不祈求任何东西,包括希望和救赎以及对他人的救赎。高兴的时候看看微博的笑话段子,不太高兴了,看看塔罗牌,看看电视剧,吃点东西,喝点益力多。如此惬意。




只是我知道这样的日子并不会长久。


很快地,我坠入了持续的失眠之中。这持续了我一半人生的失眠继续给我的精神状态造成毁灭式的打击。我经常半夜三四点醒来,或者因为噩梦,或者在被窝里忽然觉得背后像是被火烧。


看来老天注定不让我轻易过上平静的日子。


我甚至连一个陌生人下一句回答我的话是什么内容的概率都能把握,我却没有办法去把握自己的睡眠。总觉得这是莫名的讽刺。




我把很多记忆都强制性地放在了一边,努力让自己不去做任何的回想,当做过去的一切没发生过一般。我不确定自己做得有多好,但是无论如何,我不会再去提到历史的东西。任何情况,仅让当下的情绪控制自己的行为,不管任何人问我原因。


我想,至此,我无论做任何事情都可以用两句话解释。我高兴,和,与你无关。


我很难再去从自己的体内给自己激发什么积极的想法。我甚至会不断地去怀疑,为何,为何有些人会认为我善良,理智,靠谱,乐观,少量腹黑。在我自己的眼里,我总觉得自己是不耐烦的,不择手段的,极端利益最大化的,自傲自负的。甚至我会控制自己的言行,像演戏一样把事情扭曲到我想让别人理解的方式上。


哪一个是我?我也不想去区分。无论哪一个,都是我,或者我的表现。无论如何,应该都是我,错不了。




有人问我,我和我前任怎么样了。


我已经学会戏谑地问,你指的哪个。


我啊,对感情这种东西,好像不知不觉已经从最开始的盲目,到热情,到失望,到失望了还继续努力,到不抱希望地努力,再到了现在没有力气去努力。是的,我已经不懂得如何去爱一个人,或者如何去对自己爱的人好了。


脑子里可以闪现无数的剧本和桥段,但是我就像是弃戏的演员。


我没有那个力气再去做同样的事情了。


反正付出了也不会有回报,那为什么还要去尝试付出呢?我想我最后是下了这样的定论,并且在这个范围的内容里,我不对任何人抱有希望和信任。即使我想还是会或多或少有人会想尝试改变我这样的想法,或者尝试用他们的“爱”来感召我。


何苦呢。我都放弃了。


现在的我,和任何人聊天都是浅尝辄止,除去材哥,焕霞,小尸等亲近的朋友。几乎任何人,我都努力地让自己的回答简洁明了,甚至能直接扼杀对话。我太过于注重自己的原则,如果我获得了什么,我就一定要回报对方什么。但是现在的我真的没有办法去给任何人回报任何东西。


我真的办不到,对不起。所以,请不要对我好了,亏本的。




Is there something inside me that I don't see?


我和欣说,我们经历的一切都不会是浪费。


绝不会是任何形式的浪费。


我即便是痛恨了过去的十几年,但是我依旧没有后悔过,并且感谢着这样的年华。即使现在自己真的一无所有,即使自己真的限于泥淖之中只能看着自己淹下去,我都觉得有过去那样的日子,很好。


虽然有很多事情没做到,很多东西守护不了。


但是我还是把自己能兑现的承诺都兑现了。这起码是个极大的安慰,尽管对我的失眠没有任何的帮助。我总想着,任何绝望的时候,我都会笑起来,想起那些日子,那些我支撑的人和事。我总想着自己能够突破一个又一个的困境,即便是赌,也要风风光光地去输。




我自己让自己的心受了很重的伤。可能这个比喻很滥俗很矫情或者很傲娇,但是这是个事实,哪怕我知道肯定有个人会跟我说哪里有那么多伤害你自己想太多。


我决定放弃试错的机会,也放弃收获的机会。


有些东西,不要了就好。拖着这些看不见的伤口,我也可以很好地活下去。我一直知道自己在情感和情绪的体验方面比起一般人强很多,所以我也能明白为何有些事情反而我受到的打击更加地沉重。这是我自己一个人才能体会的东西,并且这辈子,也没办法摆脱这样的特性吧。




我连自己都扶不起了。


我想不到如何才能去和别人互相扶持了。

评论

热度(1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